3/22/2012

"閩南語台羅拼音練習" 編輯說明


一、因為資料卡濟,所以分做上、下冊。上冊有「聲母練習」佮「附錄(台羅拼音、推荐700字)」,下冊有「韻母練習」佮「轉調練習」。

二、「聲母練習」佮「韻母練習」是針對咱分卡袂清楚、卡會寫毋對的部分,來加強練習。

三、「轉調練習」是針對「若毋是尾字,用讀愛轉調,比賽愛寫本調」的要求來加強練習。

四、「字形」的部分,比賽規定字形依教育部公布的「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」為標準,所以咱這本冊所用的字詞攏是照這本辭典所編寫,逐家會當做參考。

五、教育部公布的「台灣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」,是出題的重點,所以整理囥佇「附錄」;另外將「台羅拼音」的基本資料嘛囥佇「附錄」。予逐家欲參考的時卡方便。

六、「答案」另外印成附冊,練習了欲對的時,著加真利便。


台羅拼音練習封底文字
俗語講:「江湖一點訣,妻子不可說」,祕訣若講破,著毋值兩个錢。這本冊,是個人學習過程的體會;以及教囡仔的時,解決困難所用的步數。對老先覺來講,可能是無算啥麼;毋過對新師仔來講,會當將遮的鋩鋩角角攏學起來,著離「出師」無外久囉。老祖公講:「好駛牛,也著工」,想欲出師的人,加油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