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2/2012

"閩南語音字競賽模擬" 編輯說明


一、      這本冊攏總四十五回。頭前十四回是教育部公布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,是「基礎」的部分。紲落來二十回是「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」內面的詞,「加強」的部分。上尾仔十一回是辭典內有、毋過咱生活中卡少用著的詞,是「挑戰」你的實力。

二、      冊內面的格仔,是按照全國比賽公布的標準規格,練習的時,著會當控制家己字的大細。

三、      全國比賽的辦法佮要求,若有興趣,會使上「一百年全國語文比賽」的網站參考。


閩南語音字競賽模擬試題封底文字
人講:「捷講喙會順,捷做手袂鈍」,抑咱佇咧練音字的比賽嘛是共款,「捷寫」予咱的工夫愈來愈深,速度愈來愈緊,愈寫愈有趣味,愈寫愈有信心。這本冊毋若是閩南語音字比賽的「題庫」,所有的音、字,攏是以教育部「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」為標準。抑格仔的大細,嘛攏是全國比賽的標準規格,予咱練習的時,順紲訓練時間佮字大細的控制。古早人講:「有心拍石石成穿」,想欲著獎的人,加油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